dinner 06

~ Astória Restaurant provide a truly memorable dining.

 

Astória 餐廳位於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多市中心的 Palácio das Cardosas皇宮中(現今的波多洲際飯店),整體裝潢傳承歷史悠久皇宮的高貴的特質和精緻的美學,並輔以現代舒適的裝飾,在裡面用餐可說是色香味俱全,絕對是個令人難以忘記的體驗。

餐廳的菜色樣樣高檔,且每晚的服務桌數並不多,我記得當天晚上只服務5桌約14位客人,全程都會有一位主要管家及2~3位服務人員隨伺在側,這種帝王級別的饗宴實在讓人印象深刻。

 

餐廳環境

葡萄牙人習慣晚上7點過後用餐,所以大部分高級餐廳也是晚上7點才開始營業,Roselin在7點的時段抵達時只有一桌,8點過後才陸續有2~3桌的人前來,他們真的都喜歡晚點吃,反正越夜越美麗、越喝就越開心,除了我以外的其他桌還沒上菜前就先開喝了,侍酒師一瓶一瓶的介紹、紅酒白酒也一瓶一瓶的開,我猜光喝酒至少也200元美金了,不怕不怕開心比較重要!

dinner 01

dinner 02

dinner 03

dinner 05

 

前菜&湯品

負責點菜的管家建議前菜、湯品各選一樣,兩個人吃分量剛剛好,所以我點了烤牛骨髓及龍蝦冷湯。

烤牛骨髓(Tutano):每份 28歐元,約台幣900元。將一整根的大牛骨的表面烤得酥脆,用湯匙挖開後裡面軟嫩無比,每嚐一口都會有萬牛奔騰而過,搭配附上的薄脆麵包還能適時調解一下口中的濃郁口感,這道料理的確是有餐廳的水準。

龍蝦冷湯(Gaspacho):每份20歐元,約台幣640元。這道龍蝦番茄蔬菜冷湯味道很好,這種微酸口感很容易激起食慾,也能調節口中的牛脂肪味道,龍蝦也鮮甜軟嫩,這道冷湯非常適合搭配牛骨髓享用。

dinner 06

dinner 08

dinner 07

 

主菜

烤魚餐(Coastal fish):每份 32歐元,約台幣1000元。這道菜是由當日現捕的新鮮魚貨做成,再配上由蘆筍、蝦仁及干貝混合而成的炒飯,只看見我的湯匙沒停下來過,吃的模樣也稱不上有氣質了,這魚、這海鮮炒飯也太好吃了,我其實沒想到葡萄牙對炒飯這道料理這麼有研究,只知道海鮮燉飯是葡萄牙、西班牙的強項,不得不給主廚100分啦。

烤章魚餐(Gaspacho):每份 38歐元,約台幣1200元。章魚料理得很水嫩,用簡單調味再搭上泥狀醬汁,這鮮嫩的口感也是不容錯過。

dinner 11

dinner 09

dinner 10

 

主菜加點

烤半雞(Chicken):每份 38歐元,約台幣1200元。吃完前2道主菜後食欲整個被激發,雖然肚子已經有9分飽了,但還是想再多吃一道這主廚的料理,於是又加點了烤半雞。烤半雞需等待25分鐘,上菜時管家會先用刀叉將雞切成4等份,下刀劃開雞肉時的酥脆聲,聽了真是滿意,可見這道菜有都酥嫩,吃得出來利用簡單調味來提升鮮甜的層次,我很喜歡這種沒有負擔且美味的料理手法,附上的雞胗燉飯也是微酸口感,一口接一口上癮的感覺真棒!

dinner 14

 

甜點

烤蘋果塔(Apple Tart):每份 12歐元,約台幣380元。這道甜點也需要等待約20分鐘,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底層的塔皮比較像是一層層現烤的餅乾,再搭上一片片烤蘋果及香草冰淇淋,跟外面蘋果塔完全不同,吃得出來這就是一份主廚現做的料理,口中滿滿的蘋果香也為今天的美食之旅完美總結。

dinner 15

 

美食總結

這趟美食饗宴包含小費、氣泡水總共是 200歐元,台幣6400元。我覺得相當值得,不論是餐廳環境、服務流程及菜色美味程度都值得推薦,價格方面也不是太誇張,襯得出在高級餐廳應有的價值,因為服務相當好所以也自願性的給了小費(葡萄牙沒有小費文化),總之是一間物美且值得嘗試的好地方,以下我也簡單附上了菜單,有興趣的一定要去試試看,人生苦短、不試可惜囉!

dinner 13

dinner 12

dinner 04

arrow
arrow

    快樂的蘿絲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