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eden buffet 16

~ Restaurang Mongolian Barbeque, MBQ 蒙華大飯店

 

       蒙華大飯店位於斯德哥爾摩中央火車站附近,平日中午吃到飽只要 $119瑞典克朗,換算成台幣為 $352元,這價錢可以在當地用來買一個特價韓式便當,也比在美國隨便買一個便當還便宜,難怪一到中午時刻秒秒爆滿,而且在市區裡這樣類型的餐廳就至少5間以上,可見其受觀迎的程度。觀察到店的食客以當地上班族居多,主要為瑞典人,反而亞洲人或是外地遊客偏少,由此可知中式料理已融入瑞典國民的飲食選項,其中又以壽司最深被喜愛!

       Roselin 沒有事先訂位,趕在11:30到店時已經有一半的顧客了,還好來的早不然就得大排長龍啦!進去店裡直接說明人數後刷卡付錢,中午期間每人 $119 瑞典克朗,之後就可以入座及拿菜囉。這間店的菜色樣式不多,但每道都是 Roselin喜歡的,裝潢也算乾淨簡單,有趣的是老闆很愛跟我聊天講中文,還特別給了我 4人座的靠窗位置,還不時前來招呼我、替我整理桌面,真的很熱情喔,大概是為了店裡難得出現的亞洲面孔而熱情吧!

       店裡的撥放的音樂只有一首歌,就是葉啟田的「愛拚才會贏」,從入座到離店的2小時期間就一直重複聽這首歌,由於老闆娘是大陸人,所以我好奇地問了一下老闆娘,問她知不知道這首歌,她果然不知道這是啥歌,只是覺得旋律好聽才拿來當鎮店之音,是不是很妙。下次有機會來到這城市記得來嚐嚐瑞典人喜歡的中式料理,也順便與風趣的老闆娘聊聊天,一定會讓你收穫豐富。

 

 門口招牌

Sweden buffet 02

Sweden buffet 01

 

 包子、煎餃、炸魷魚圈等炸類

Sweden buffet 15

 

 非常推薦這鯛魚片,我每盤幾乎都會拿,太好吃了。

Sweden buffet 05

 

 生菜沙拉區

Sweden buffet 06

 

 這一盤紅燒牛肉也是必吃,搶得很兇喔!

Sweden buffet 07

 

 涼拌菜、水果區

Sweden buffet 10

 

  炒飯、炒時蔬、炒雞柳、炒牛柳、宮保雞丁

Sweden buffet 11

 

 炒麵、炒馬鈴薯

Sweden buffet 12

 

 壽司區,TOP 1 熱門區,搶搶搶!

Sweden buffet 04

Sweden buffet 13

 

 壽司幾分鐘就會見底,還好店家補菜速度快,不然就只能眼巴巴望著流口水。

Sweden buffet 14

 

 佛心店家給的靠窗四人座,他人只能擠在2人座,我卻享受4人座,真幸運!

Sweden buffet 16

 

  中式料理配咖啡,一絕!

Sweden buffet 17

Sweden buffet 18

 

 每樣都好好吃,記得多吃一點鯛魚+紅燒牛肉+豆皮壽司+蛋炒雞柳

Sweden buffet 09

 

 還有別忘了來一碗酸辣湯,本場飲食秀完美收官。

Sweden buffet 08

Sweden buffet 03

 

arrow
arrow

    快樂的蘿絲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