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p 07

~ 魚湯, 一種起源於維京時期的飲食文化

 

       Kajsas Fisk 餐廳位於Hötorgshalle (Heumarkthalle)建築物的地下一樓,從斯德哥爾摩中央火車站步行僅 8分鐘(約600公尺),位於鬧區的地理位置可說是相當便利。餐廳最有名的是魚湯,自開店30多年期間已擄獲不少人的胃+味,Roselin也是其中一位,光這碗魚湯我就連續2天造訪,就是要點這一碗來吃。

       魚湯(Kajsas Fish Soup) 每碗折合台幣約372元($130瑞典法郎),裡面有滿滿的魚肉海鮮餡料,吧檯有免費的麵包及沙拉搭配食用,其實在瑞典的飲食文化裡麵包、沙拉、魚湯就構成一頓健康又美味的餐,尤其是在冬天寒冷的季節若能來上一碗魚湯就是最大的滿足了,也是捕魚人出海前能量來源。

       第一次我就點了魚湯及炸花枝圈,再加上麵包、沙拉,真的還挺飽的。花枝圈每份台幣約400元($140瑞典法郎),因為是現點現炸所以需要等待約20分鐘,我就端著魚湯先入座享用,順便等餐廳人員後續奉上炸花枝圈。現炸的花枝圈真的很香,外裹的一層炸得很酥,裡面的花枝多汁且軟嫩,盤裡還附上炸薯條,不過份量實在是太多了,薯條吃不完啦!

       第二次我點了魚湯及鱈魚排,鱈魚排每份台幣約430元($150瑞典法郎),也是現點現做需要等待20分鐘,反正我也很習慣先喝魚湯吃麵包,再配沙拉等待它,這份鱈魚排還附上橄欖油做沾醬及芥末絲提味,吃起來嗆辣中帶有鱈魚的鮮,是道很難得一見的料理,相當推薦一定要試試看!

       這種吃飽喝足的感覺真好,2次到訪我選2個不同的座位空間,與店家接鄰的座位區很有懷舊的氣氛,而店家對面的座位區有種坐此處、望那處的感覺,挺有趣的,反正多來幾次想坐哪就坐哪,當自己家就行啦!最後附上一張瑞典達拉馬與餐廳的合影,傳遞幸福及幸運給各位讀者。

 

(圖) Kajsas Fisk 餐廳

soup 04

soup 03

 

(圖) Kajsas Fisk 餐廳菜單

soup 05

 

(圖) 魚湯、免費麵包、免費沙拉

soup 09

 

(圖) 番茄湯底的魚湯

soup 07

 

(圖) 酥炸花枝圈及薯條 (Deep Fried Calamares)

soup 01

 

(圖) 鱈魚排及芥末絲 (Cod Fillet)

soup 06

 

(圖) 傳遞幸福的達拉馬

soup 08

 

arrow
arrow

    快樂的蘿絲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